../../logo.bmp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案例  专家团队  培训信息  资源文库  学员风采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交流心得>>正文
学员风采
 班级掠影 
 交流心得 

第二期县域青年英才培训班学习心得第一篇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第一组 李夕茜   来源:

今天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龚晔颖博士为 2019年第二期的县域英才们传授了《沟通技巧与口才》课程,龚晔颖博士以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结合情景模拟的教学方式,让学员们明白了好好说话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

在课程中,龚晔颖博士首先向学员们点出了沟通的关键点在于理解对方的共同感受。之后,结合一些生活中的小案例,告诉学员们从主动寒暄、寻找话题和变化话题来与他人巧妙相识,并结合双向共感、神态专注、施辞委婉等交流技巧,如何实现与陌生人交流快速破冰,短时间内做到有效沟通。还结合了具体工作实际,从如何与领导有效沟通、如何作为领导与员工有效沟通两个角度,教学员们如何减少工作中的矛盾,快速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通过龚晔颖博士生动形象的教学,让我们有如下思考:

一是在沟通前,学会换位思考,从对方角度考虑问题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样可以快速实现共情,做到有效沟通;

二是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会掌握沟通技巧——“好好说话,多用提问方式来打开话匣子,多用鼓励方式来批评教育,将沟通五不——不重复、不对人、不比较、不当众、不着急谨记于心;

三是作为领导者,工作中要时刻关心员工的成长,主动的和员工进行交流,当员工出现困难要主动支援和主动反馈,使整个沟通管理处于积极的畅通的状态。同时注重沟通的方法,考虑沟通对象的态度、知识、社会文化背景等,正确使用沟通的艺术,排除各种障碍;作为员工,工作中与领导沟通要学会有效表达,学会举一反三、找准时机、因人而异、重点明确,才能减少工作中的矛盾,提升工作效率。

 

 



 
上一条: 答疑解惑,拨云见日
下一条: “授术”更需“传道”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

电  话: 0731-88912522
联系人:  陈老师   彭老师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