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bmp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案例  专家团队  培训信息  资源文库  学员风采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信息>>培训动态>>正文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项目公示 
 政策解读 

研修已毕,我们初心不忘; 回归岗位,我们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12-21  作者:伍家教育   来源:伍家教育

麓山之下

湘江之滨

探访湖湘文化之源泉

橘子洲头

韶山冲里

追寻先烈伟人之足迹

12月15日

伍家教育人满怀期待而来

......

1


专注课堂学习 提升理论水平



01

12月17日上午

 


授课教师陈立军  湖南省长沙市明德中学语文正高级教师、湖北省“国培计划”班主任培训指导专家

授课主题《陪学生遇见更好的自己》

精彩回放从《论语·述而》“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四个维度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定位与思考,重点分享了非暴力沟通的四个关键要素,告诫老师们要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成为能沟通、会引领、懂学生的教师。

02

12月17日下午

   

1276A

授课教师胡建新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教授

授课主题:《对隐藏的暴力说“不”》

精彩回放从“儿童福利的战略性思考”“校园欺凌现象与学校安全管理面临的新挑战”及“典型校园安全问题预防与应对策略”等四个方面,深刻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预防、应对措施。

03

12月19日上午

   

A744

授课教师:张文 湖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专家库学科专家

授课主题:《最好的成长在路上》

精彩回放深刻阐述了如何用“相信是一种力量”的校训给校园注入育人的活力,如何把活动与课程有效结合引领德育导师们走向专业化,如何用仁爱之心将美好的品质代代相传,如何用自己的热爱和专业引领一个团队的成长。

04

12月20日上午

   

152A5

授课教师:刘湘溶  伦理学博士生导师,湖南省优秀中青年专家、社会科学专家

授课主题:《教师的人文素养漫谈》

精彩回放用专业又幽默的语言与学员们一起漫谈人文素养,从“理解人、关心人、尊重人”三个方面,教导学员们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 ,带领学员们学会一种交往——人际交往!

05

12月20日下午

   

127BF

授课教师: 屈卫国  心理学硕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主任

授课主题:《教师幸福,才能引领学生幸福》

精彩回放 详细地介绍了中西文化的精神差异,分享了幸福的密码。教导所有学员,作为炎黄子孙,我们要有文化优越感和民族优越感,这是新时代教师获得幸福的基础。教师只有学会拥有幸福,拥有良好的心态,才能更好地工作、培养幸福的学生。

2



瞻仰伟人故里 传承红色基因


12月18日, 全体学员前往韶山、花明楼参访伟人故居 ,追寻历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

每到一处,学员们都认真参访,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毛泽东、刘少奇同志为党的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领导人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勤俭节约的奉献精神,一心为民的坚定意志,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B943

缅怀先烈

177E2

追寻历史


21088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53A

全体教师重温入职誓词

3


走进名校参观 加强学习交流


12月19日下午 ,全体学员走进湖南省长沙市砂子塘小学,观摩了1710中队的队课《湖湘红色基因代代传》、聆听了王莲娥老师《创建班级文化,落实立德树人》的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了解该校少先队工作,积极踊跃地参与了现场交流互动。

24F23

队课观摩  共同成长


1CBA4

经验分享,火花碰撞


213F7

特色推介  互启互学

4


总结学习成果 展望美好未来


室外寒风萧瑟

室内温暖如春

这温暖,是收获,是成长,更是喜悦!

精彩分享

15F6C

市十一中  卢才荣

1E1D3

宝塔河小学  李双玲

19275

实小中南校区  张颖

52C7

杨岔路小学   李华

结业典礼

12月20日下午,结业典礼顺利举行。在相聚的日子里,我们与湖南师大结下了深厚情感,与同行学员增进了浓厚情谊。短暂的一周过去,纵有万般不舍,却终有一番离别。但,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14A74

区教育局教师股股长张金兰作总结发言

张科长对湖南师范大学及各位授课教授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学员将自己的所看、所学、所思充分运用到自己的班级管理和德育工作中,期待每一位班主任和德育工作者在立德树人的路上,严而不缚,爱而不纵,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好教师!

12A3F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永大讲话

韩局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全体老师要以这次培训学习为起点,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勤于反思,学以致用,以德立身,以德施教,进一步增强班级管理水平,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伍家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颁发证书,见证成长


求学岳麓

问道长沙

12月21日

伍家教育人将满载收获而归

......

研修已毕,我们初心不忘;

回归岗位,我们砥砺前行!




 
上一条: 湘粤有情 相约湖师 —记东区教育行政干部赴湖南师范大学研修活动(一)
下一条: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19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校(园)长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

电  话: 0731-88912522
联系人:  陈老师   彭老师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