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bmp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案例  专家团队  培训信息  资源文库  学员风采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信息>>培训动态>>正文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项目公示 
 政策解读 

湖南农发行2020年度新闻宣传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陈波宏   来源:

1128日,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湖南师范大学举办的2020年新闻宣传培训班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书山论坛开班。

 http://peixun.hunnu.edu.cn/__local/2/E4/11/6ABA784D71469A7C28C1B3136B8_80E9D45C_11A0A.jpg?e=.jpg-mobile  

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松柏、办公室主任唐旭东、副主任胡云霞、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正益、副院长闵素芬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省分行机关、市县基层行的通讯骨干,共计85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http://peixun.hunnu.edu.cn/__local/4/85/0F/10DD40AC1100CED150DF36918A0_CFCC8BC0_915B1.png?e=.jpg-mobile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书记李正益热烈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希望能在书山论坛感受仁爱精勤、求实创新的学术氛围,在培训班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巧。 

http://peixun.hunnu.edu.cn/__local/B/46/79/F3F7F9037352521316E4D99977B_C9062068_8659.jpg?e=.jpg-mobile 

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松柏在开班讲话中表示,此次培训班在年末各项收关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时刻举行,体现了省分行党委对我行新闻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授课老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成员表示慰问。 

http://peixun.hunnu.edu.cn/__local/D/F8/24/4614D1E6CFFDBABC001D71C78B9_3F1F9E01_11C07.jpg?e=.jpg-mobile 

张松柏强调,要弘扬学习精神,做一名爱业的农发行宣传人。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学一行,学一行专一行。重学好学、广学博学是新闻宣传战线的同志提高履职能力的基本前提,要不断学习研究,掌握新闻的写作技巧、了解宣传的报道语言、熟悉传播的基本规律。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谦逊的态度、顽强的毅力抓好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丰富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不断适应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 

http://peixun.hunnu.edu.cn/__local/C/DD/3D/8A624F11EC9A58D8701A47A45DF_78F3AD3C_1330B.jpg?e=.jpg-mobile 

张松柏指出,要弘扬实践精神,做一名专业的农发行宣传人。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很多重复性、规律性的工作,需要反复实践、用心琢磨、深入思考,宣传同志要听到、嗅到、看到平凡工作中的新闻价值,从履行职能中策划紧跟时事的选题,充分挖掘身边鲜活的、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素材,不断提升新闻敏锐性。

http://peixun.hunnu.edu.cn/__local/2/3D/5D/A3BC4A7BECE2468CFA8A58CB351_BE0BBFC8_10020.jpg?e=.jpg-mobile 

张松柏强调,要弘扬奉献精神,做一名敬业的农发行宣传人。在今年这场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当中,新闻宣传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在危急时刻不畏难、不退缩,坚守岗位、奋勇向前,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产保供切实做好上传下达、沟通协调、对外宣传等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忠于职守的楷模。新闻宣传是一项极为艰苦的工作,同时也是一项极为崇高的事业。只有具备家国情怀、专业素养的职业精神,我们才能无私奉献、奋发作为、开创未来,不断创作出具有湖南农发行特色的新闻宣传精品力作,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 

http://peixun.hunnu.edu.cn/__local/4/47/89/D83EF2A7AC422931242113CDF91_9E00D89B_766E.jpg?e=.jpg-mobile 

开班式上,湘西州分行刘思岑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从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虚心求教、学以致用、遵守纪律、服从管理等方面做了发言表态,并表示将会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农发行的使命,及时、准确、客观的进行宣传报道,讲好农发行新时代的故事。 

http://peixun.hunnu.edu.cn/__local/3/B0/25/C541AED4D1D8B48F8BCAD715D44_E73A1EB7_9CB3.jpg?e=.jpg-mobile 

省分行办公室副主任胡云霞主持开班仪式,并从学思践悟、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旗帜鲜明、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如恐不及、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使命必达、不断提高执行能力四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机会,全心投入,认真学习,虚心求教,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不断为推动湖南农发行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水平贡献力量。 

http://peixun.hunnu.edu.cn/__local/3/1C/DE/94476223E1CA5D09A950102834C_7EE6F6F1_12501.jpg?e=.jpg-mobile 

培训开班当天,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陈艳辉作了《主题挖掘与深度报道的写作》、《金融时报》湖南记者站站长刘新光作了《金融新闻写作与舆情管理》、《农村金融时报》湖南记者站站长肖瑛作了《新闻报道实务》的精彩授课。 

http://peixun.hunnu.edu.cn/__local/A/FB/40/CAF96E1016B42366F660635D450_4C29C58B_24B99.jpg?e=.jpg-mobile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共开设10节课程,课程涵盖新闻写作方法技巧、舆情管理、公文处理与写作、自媒体时代的评论写作等多方面的专业内容,共有71名学员参加培训。

 

文图/编辑:胡琦、王嘉玲、陈波宏

校对:刘丛龙

 



 
上一条: 读书分享会|以书会友 共品墨香
下一条: 湖南省第二届乡村小学优秀青年校长培养高端研修班(B136)开班典礼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

电  话: 0731-88912522
联系人:  陈老师   彭老师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