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bmp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案例  专家团队  培训信息  资源文库  学员风采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信息>>政策解读>>正文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项目公示 
 政策解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

——各地市、县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全面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97日召开,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各地区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河北、内蒙古、上海、江苏、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广西、重庆、贵州、甘肃、新疆等地的市、县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启动、高标准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各地区各单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34项具体措施,对学什么、改什么和怎么学、怎么改作出细化安排;依托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呼和浩特基层党建学院和“1+4+N”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体系,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全员轮训。

广西桂林市宾阳县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资料共5万多册,推动党员、干部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临桂区举办第一批主题教育先进单位经验做法学习研讨会,对标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先学先研先查先改;灵川县全面升级改造县党群服务中心,新建主题教育馆,打造实境课堂。

作为聂荣臻元帅的故乡,重庆市江津区将在主题教育中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重庆保税区税务局将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找准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短板难题。

各地区各单位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主题教育中,各地区各单位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910日,安徽合肥市庐阳区组织2600余名区直机关、乡镇街道、村居党员干部,登门入户,重点围绕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主题教育如何取得更好实效等,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坚持让群众知晓、请群众出题、解群众难题、由群众评判“四步走”。

为确保到2020年城市困难群体全面脱贫,湖南长沙市将强化基本生活保障、就业创业扶助、医疗保障救助、教育助学资助、社保住房帮扶等,确保城市困难群体全部得帮扶、基本生活有保障、同步全面脱贫。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领域、丰富工作内涵,把楼宇党建推向新高度、打造新深度、赋予新温度;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将通过重点调研推进“一网通办”、智慧网格化2.0建设,着力解决市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河北邢台市清河县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党员解难题”活动,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调研,摸情况、找症结;机关每名党员、干部至少要有3个分包联系户,不定期下基层走访调研;在农村实行“党建+服务”工作模式,每名党员联系10个群众,每月走访一遍。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重点检视聚焦落实主题教育总目标打折扣、脱贫攻坚中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剖析问诊、开门监督等对照反思,制定专项整改整治方案,逐条逐项逐事进行“体检”。

山东济宁市汶上县着力解决推进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影响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双招双引”、营商环境改善、执行力提升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时收集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已确定调研课题586个。

各地区各单位党员、干部坚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努力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效取信于民。

先学先改、即知即改,上下联动抓实专项整治

各地区各单位坚持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特别是注重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把专项整治贯通于两批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务求实效。

湖北宜昌东站出口处,原本是一个汽修厂、洗车场等杂乱经营的场所,近日,一个有着260个车位的生态停车场已投入使用……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为契机,宜昌市按照条块结合、属地为主、集中整治、长效管控原则,在高速铁路沿线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为市民创造良好环境。

江苏南京市坚持两批联动、一体整改,中央明确的8个专项整治任务由第一批参加单位44个职能部门和第二批参加单位11个区、江北新区共同参与,细化清单、挂图作战,逐一对账销号。特别是在基层减负方面,市区两级合力推进政务APP清理整合,压减87个,其中市级5个、区级82个。

坚持先改起来,贵州遵义市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查摆出问题及风险隐患15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办理省委主题教育专线转办件50件,办结47件,3件正在调查核实中。

甘肃嘉峪关市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主动认领中央提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第十三届省委前三轮巡察梳理出的25个共性问题,逐项对标查找,列出问题清单,扎实对照整改;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将5个方面14条问题,细化分解为40条具体问题,已整改到位21个,完成率达52.5%;全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简各类文件会议达30%以上,压缩督察考核事项至58%。

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各地市、县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转载自人民日报)

 



 
上一条: 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同志调研主题教育纪实
下一条: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

电  话: 0731-88912522
联系人:  陈老师   彭老师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