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bmp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案例  专家团队  培训信息  资源文库  学员风采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推荐>>正文
热点推荐

关于举办企业合规师专业水平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来源:

各有关单位:

企业合规师是经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申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三部门于2021年3月18日联合发布的国家新职业。近年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企业合规管理政策及指引,持续加快推进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不仅对企业合规经营和强化合规管理进行规制规范,也对合规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业务素质、技术能力、操作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企业合规管理正在向着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需要大批掌握合规专门知识并具备实务专业技术能力的企业合规师。

为加强企业合规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更好服务企业合规发展,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与中国贸促会长沙支会、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在“中国贸促会企业合规师培训示范基地(湖南)”联合举办第一期“企业合规师专业水平培训班”。培训采取网络学习的方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

2022年12月5日—2023年1月15日

(二)培训内容

1.企业合规管理理论通讲

2.企业合规管理十一个专业领域合规要点与管理实务

(课程详见附件“培训介绍”)

(三)培训对象

1.企业合规管理负责人、合规经理、合规主管、合规专员;

2.从事与企业合规相关工作(如法务、风险、内控、财务、运营、信息等)的人员;

3.开展企业合规第三方咨询和专业服务的专业人员。

(四)培训报名

本次培训为自愿报名(欢迎集体报名),参加培训的学员报名流程及培训基地联系方式:

进入【中国贸促会企业合规师培训示范基地(湖南)】(https://appwsk3odgb9840.h5.xiaoeknow.com/)——点击【报名入口】——填写【报名信息】——识别【缴费二维码】——完成【报名缴费、发票在个人邮箱里查询】——报名成功。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731-88829590 15874155808(微信同号)

(五)有关费用

培训费3800元/人(包含1.指定教材一套三册;2.在线课程学习账户一个,有效期三个月;3.考核费用)。

银行转账:

单位名称:湖南师范大学

开户行:中国银行长沙市湖南师范大学支行

账号:5846 7479 9797

备注:付款时须备注“企业合规师培训”

二、相关事项

(一)培训教材

培训使用《企业合规师专业水平培训辅导用书》(一套三册)作为指定教材。学员成功报名并完成缴费后,一周左右将教材快递至学员指定地址。

(二)在线学习

学员使用报名手机号及短信验证码登录【中国贸促会企业合规师培训示范基地(湖南)】(https://appwsk3odgb9840.h5.xiaoeknow.com/),点击【学习】进入学习平台。培训共计80学时,平台将记录学员完成学时情况。学员应在2023年1月10日前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学员完成学习后,可申请参加考核。

(三)培训考核

1.培训考核时间暂定为2023年1月,由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和企业合规师培训示范基地(湖南)统一组织实施,采取闭卷机考方式。

2.考核合格的学员,可获得由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颁发的《企业合规师专业水平证书》。

(四)学员服务

1.获得企业合规师证书的学员将进入企业合规师专业人员库。

2.基地向地、市级以上人民检察院及相关政府部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构推荐进入第三方机构专业人员名录库。

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          

中国贸促会长沙支会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2022年11月25日              

附件

企业合规师专业水平培训介绍

一、背景介绍

企业合规师是经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申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三部门于2021年3月18日联合发布的国家新职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归类为第二大类——专业技术人员,同会计师、税务师、审计师、经济师、工程师、律师等同类别。企业合规师成为国家正式职业,是适应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近年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企业合规管理政策及指引,持续加快推进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不仅对企业合规经营和强化合规管理进行规制规范,也对合规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业务素质、技术能力、操作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企业合规管理正在向着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需要大批掌握合规专门知识并具备实务专业技术能力的企业合规师。

2021年6月,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司法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贸促会等八部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中国贸促会作为第三方机制成员单位,推动企业合规师与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一并列入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承担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在规范企业投资经营行为、推动履行社会责任、增强企业竞争软实力等方面,企业合规师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着眼于推动企业合规师新职业规范有序发展,为企业合规建设提供有力人才保障,2022年9月,中国贸促会、中国企业联合会等共同发布的《企业合规师通用职业技术技能要求》职业标准,从知识架构、专业技术、职业素养三个维度对企业合规师的专业水平设定了衡量指标和评价办法。

在此背景下,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作为企业合规师新职业的申报单位,推出企业合规师专业水平培训。按照国家新职业管理相关规定,立足于企业合规工作需求和具体实践,对学员合规管理基础知识、企业合规管理重点领域和重点流程环节的开展专项培训,帮助学员建立企业合规管理所需的知识框架,快速提升合规管理实务操作能力,参与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拓宽职业发展道路。

二、培训体系

企业合规师通过制定并实施企业合规管理规划、计划和制度,开展监督、调查和处理工作,管理企业合规义务风险,使企业及其内部成员行为符合法律法规、监管要求、行业规定和道德规范。企业合规师工作范围贯穿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要求从业人员须以企业合规管理专业知识为基础,同时具备业务、法律、财务等跨学科、复合型知识结构,并且具备与企业各部门统筹协作、沟通协调的能力。

企业合规师专业水平培训严格按照国家新职业培训工作要求,坚持就业导向,突出能力建设。依规科学设置学时和考核标准,采用理论知识和实务操作相结合的综合培训模式,注重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课程共计80个标准学时,具体设置如下:




 
上一条: 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手册
下一条: “百年风华正茂·矢志践行初心”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

电  话: 0731-88912522
联系人:  陈老师   彭老师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