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bmp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案例  专家团队  培训信息  资源文库  学员风采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专家团队>>化学化工类>>正文
化学化工类
钟世华     张友玉    
曾跃     曾盈    
喻宁亚     尹笃林    
银董红     杨春明    
徐满才     谭亮    
徐广宇     谢青季    
肖小明     廉世勋    
肖乐辉     王晓光    
马铭     毛丽秋    
南延青     宋建新    
苏胜培     唐浩    
李则林     李海涛    
李谦和     李志强    
卢岳华     兰支利    
何红运     伏再辉    
陈波     梁云    

尹笃林


尹笃林,男,1957年4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自1985年在南开大学获得硕士学位以后,一直在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2006年在湖南大学获得材料学专业博士学位。曾任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现任精细催化合成研究所所长,领衔石化材料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学术兼职主要有: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有机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炭素》、《精细化工》和《精细化工中间体》等刊物编委。1991年曾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留学作高级访问学者。

长期从事催化合成和材料科学与技术的研究,致力于催化合成研究和精细化工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项,其中1项被评选为重要研究成果。主持完成其他课题10多项,是首批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课题主持人,为10多个厂家提供技术转让和技术服务。先后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3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奖2项,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湖南省优秀青年化学化工工作者,湖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先进工作者,湖南省优秀中青年专家等奖项。曾被《湖南日报》专栏报道并评论为“近处菩萨显灵,本地老乡回春”,是湖南省首批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的获得者。领头与湖南海利开展产学研合作,被评为首批湖南省高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

围绕着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需要,致力于适用人才市场需求和教师教育的发展,潜心于化学专业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创造性地建立良好的综合学科环境,积极探索提高人才培养工作的国际化视野,促进高素质多层次人才的培养。领头在湖南师范大学建立第一个工学硕士点——应用化学,并将化工学科建设成一级学科硕士点;组织化学学科建设成为一级学科博士点。领头与湖南化工研究院合作创建了首批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主持国家特色本科专业和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理工教融合化学化工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设,为新型的人才培养创造了环境。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奖4项,2010年被评为湖南省教学名师。



 
上一条: 喻宁亚
下一条: 银董红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

电  话: 0731-88912522
联系人:  陈老师   彭老师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