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bmp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案例  专家团队  培训信息  资源文库  学员风采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专家团队>>化学化工类>>正文
化学化工类
钟世华     张友玉    
曾跃     曾盈    
喻宁亚     尹笃林    
银董红     杨春明    
徐满才     谭亮    
徐广宇     谢青季    
肖小明     廉世勋    
肖乐辉     王晓光    
马铭     毛丽秋    
南延青     宋建新    
苏胜培     唐浩    
李则林     李海涛    
李谦和     李志强    
卢岳华     兰支利    
何红运     伏再辉    
陈波     梁云    

徐满才


徐满才,男,博士,教授,有机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硕士生导师。任中国化学会会员,《离子交换与吸附》编委,《精细化工中间体》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吸附分离功能高分子材料、天然产物分离纯化、有机合成及组合化学。

主要研究成果为:

1.氢键吸附与氢键吸附剂:合成了几种氢键吸附剂,研究了吸附剂对某些模型分子的吸附机理,并成功地将氢键吸附剂应用于天然产物的提取分离。

2.多功能吸附树脂:合成了具有吸附-脱色、吸附-分子筛分等多种功能的吸附树脂,提出了凝胶型吸附树脂的概念,成功地将多功能吸附树脂应用于从有机溶剂中吸附分离有机化合物。

3.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组合合成和筛选:利用组合化学方法合成和筛选出了催化活性很高的聚合物相转移催化剂,建立了吸附分离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组合合成和筛选方法。

近年来主持或参与的课题

强受迫相容疏水/亲水性聚合物互穿网络的合成及性能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

多功能吸附树脂的合成及其对中草药有效成分的吸附性能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

非水体系中的氢键吸附和氢键吸附剂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

自1985年09月至1989年07月南开大学化学系念本科

自1989年09月至1991年09月南开大学高分子所攻读硕士学位

自1991年09月至1994年06月南开大学高分子所攻读博士学位

自1994年07月至1996年07月湖南师范大学讲师

自1996年07月至2000年08月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

自2000年08月至今湖南师范大学教授(2006年10月至2010年2月,任罗门哈斯中国研发中心高级研究员)



 
上一条: 杨春明
下一条: 谭亮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

电  话: 0731-88912522
联系人:  陈老师   彭老师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