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bmp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案例  专家团队  培训信息  资源文库  学员风采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现场教学基地>>红色教育基地>>正文
现场教学基地
 红色教育基地 
 学校考察基地 

岳麓山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   来源:

岳麓山风景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海拔300.8米,占地面积35.20平方公里,是南岳衡山72峰的最后一峰,位于橘子洲旅游景区内,为城市山岳型风景名胜区,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

岳麓山位于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市湘江西岸,依江面市,现有麓山、橘子洲、岳麓书院、新民学会四个核心景区,为世界罕见的集"山、水、洲、城"于一体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湖湘文化传播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基地。

岳麓山因南朝宋时《南岳记》中"南岳周围八百里,回燕为首,岳麓为足"而得名,融中国古文化精华的儒、佛、道为一体,包容了历史上思想巨子、高僧名道、骚人墨客共同开拓的岳麓山文化内涵。景区内有岳麓书院、爱晚亭、麓山寺、云麓宫、新民学会旧址、黄兴墓、蔡锷墓、第九战区司令部战时指挥部旧址等景点。

2012年1月岳麓山风景区被国家旅游局公布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16年8月,国家旅游局决定对景区质量严重不达标的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景区予以摘牌。



 
上一条: 岳麓书院
下一条: 雷锋纪念馆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

电  话: 0731-88912522
联系人:  陈老师   彭老师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