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bmp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案例  专家团队  培训信息  资源文库  学员风采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风采>>交流心得>>正文
学员风采
 班级掠影 
 交流心得 

答疑解惑,拨云见日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2组丁艳君   来源:

——河南省2019年“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班心得

 

“学至乎没而后止。”一个人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今天下午有幸聆听了博学多识的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张良田专家关于《初中阅读教学设计创新案例的分析》讲座,获益良多。

每一次听名师们的讲座,都是对学识浅薄的自己的一次洗礼。张老师从初中阅读教学设计模式的变迁切入,展示了从古代到近代再到现代的教学设计的演变过程,用他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语言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每一种阅读教学模式,旁征博引的分析了每种传统阅读教学模式的利弊,让我们对传统阅读教学有了深刻的认识。紧接着提出自己独到的观点,从逆序教学法、比较教学法、群文教学法、联类教学法和质疑教学法来解析初中阅读教学设计创新理念,用通俗易懂的案例来逐个分析五种新式教学法,为在语文阅读教学中墨守成规的我们开辟了一条新的康庄大道。最后张老师将自己在阅读教学设计创新的几点思索,用简练、精准、概括的语言给这堂课做了画龙点睛的结束。同学们听的意犹未尽,忘记了外面灰暗的天空,忘记了外面蒙蒙的秋雨,也忘记了等候我们的校车。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在自己的教学路上不断的学习着,成长着,蜕变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希望自己可以尝试把本次学习的所获所悟应用到自己的实际教学中,早日找到一条适合自己教学的新航线。

 



 
上一条: 高山仰止 景行行止
下一条: 第二期县域青年英才培训班学习心得第一篇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

电  话: 0731-88912522
联系人:  陈老师   彭老师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