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bmp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案例  专家团队  培训信息  资源文库  学员风采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信息>>培训动态>>正文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项目公示 
 政策解读 

简报 | 湖南省高校美术学科教师创作水平提升高级研修班(二)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来源:


今天,杨卫老师为我们做了题为《中国新艺术四十年》的讲座,即从文革结束后到现在的中国艺术发展历程与重大的事件。

杨卫 现任湖南师大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秘书长。国际艺术评论家协会(AICA)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委员,北京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策展委员会委员,湖南美术馆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西美术馆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科学与艺术委员会委员,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吉林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

杨老师以历史为线索,将中国近代历史上不同时期的艺术作品按照创作的时间进行了串接, 把中国艺术转型发展历程做了清晰的脉络梳理。

杨老师分析了在不同历史背景下不同艺术风格的作品,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独特的视角,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他对作品的独特见解。

杨老师的讲座结合大量的史料以及图片,大家受益匪浅!

经过丰盛的午餐及休息之后,下午我们一起来到了湖南美术馆,参观湖南省高校毕业季作品展。

展览展出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雕塑、书法、篆刻及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湖南省高校美术的教育理念、教育特色和教学水平。

这些作品感时代之变化、发时代之新声,是全省广大青年学子在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关注和感悟现实、探索与追寻艺术规律的基础上,对艺术与生活的全新思考。


接着我们来到了李自健美术馆,品尝“艺术大餐”——柯桐枝中国花鸟画大展。

整个展厅只见姹紫嫣红的牡丹,艳丽夺目的杜鹃,洁白无瑕的玉兰,金灿灿的秋菊,红艳艳的木棉……。繁花似锦,引领我们走入“热带雨林”般的艺术世界。


在柯桐枝的花鸟世界,充满了对自然的深爱、对家乡的眷恋、对祖国的真诚和对这个伟大时代的感激。

课程安排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培训中心


0731-88888262




 
上一条: 2022年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下一条: 简报 | 湖南省高校美术学科教师创作水平提升高级研修班(一)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

电  话: 0731-88912522
联系人:  陈老师   彭老师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