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bmp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案例  专家团队  培训信息  资源文库  学员风采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信息>>培训动态>>正文
培训信息
 培训动态 
 项目公示 
 政策解读 

祝贺2022年暑期中学数学竞赛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22-07-28  作者:   来源: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内容,关乎国家根本利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为国家基础学科和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对市、县高中学校高质量发展,对实现教育强国、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意义深远。

7月26日,由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湖南师大新型师资培训中心承办、湖南师范大学数学奥林匹克研究所指导的“2022年暑期中学数学竞赛教练员培训班”在湖南长沙顺利闭幕。


此次培训于7月20日在湘师书院正式开班,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怀德、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颜中玉、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行政副院长陈君、湖南师范大学数学奥林匹克研究所所长羊明亮、湖南师大新型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莫宏宇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学学科骨干教师、竞赛教练员近80人参加了为期7天的培训。


围绕中学数学竞赛几何、数论、代数等解题理论与策略,竞赛试题命制与选题策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核心问题和方案等内容,培训工作组特别邀请湖南师范大学长期从事数学教育研究、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研究、中学数学竞赛培训的教授,邀请雅礼中学、湖南师大附中、长郡中学等中学一线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教练等,为教练员们进行了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和贴心细致的学习指导。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吴仁芳带来《中学数学竞赛几何解题理论及策略》。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邓汉元带来《中学数学竞赛数论解题理论及策略》。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孙少辉带来《中学数学竞赛代数解题理论及策略》。


长沙市雅礼中学数学竞赛主教练,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教练彭熹带来《数学问题研究》和《中学数学竞赛组合解题理论及策略》。


湖南师大附中课程与教学处副主任朱修龙带来《浅谈中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核心问题及解决方案》。


长郡中学教务处主任王毅带来《浅谈高中卓越学生的培养》。


湖南师大附中科技创新处主任李湘黔主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


长沙市雅礼中学数学竞赛教练姜兴主讲《中学数学竞赛几何解题》。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奥林匹克研究所所长,创新拔尖人才总教练羊明亮带来《数学竞赛试题命制与选题策略》。


在课题学习之余,学员们还参访了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习名校经验,感受名校文化。


结业典礼上,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行政副院长陈君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奥林匹克研究所所长羊明亮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真知出于实践,此次学习和培训虽暂告一段落,但真正的落实和实践却正刚刚开始。他希望,所有的教练员都能将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敢于创新,勇于拼搏,快速成长,用实际行动推动数学竞赛走向新的高度。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广大教练员了解高校“强基”计划人才选拔政策及核心要点,加深对多元化升学路径的理解与认知,全面提升教练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进而提高学校资优生教育和竞赛训练水平,为国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上一条: 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芦淞区、岳阳市南湖新区培训班在我院举行开班典礼
下一条: 我院举行邵阳法院刑事审判业务技能培训班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

电  话: 0731-88912522
联系人:  陈老师   彭老师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