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bmp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案例  专家团队  培训信息  资源文库  学员风采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专家团队>>化学化工类>>正文
化学化工类
钟世华     张友玉    
曾跃     曾盈    
喻宁亚     尹笃林    
银董红     杨春明    
徐满才     谭亮    
徐广宇     谢青季    
肖小明     廉世勋    
肖乐辉     王晓光    
马铭     毛丽秋    
南延青     宋建新    
苏胜培     唐浩    
李则林     李海涛    
李谦和     李志强    
卢岳华     兰支利    
何红运     伏再辉    
陈波     梁云    

张友玉


张友玉,女,博士,湖南师范大学分析化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香港大学访学、2008-2010年在美国访学。从事分析化学教学和光分析化学、化学/生物传感及化学生物学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在纳米材料合成与修饰、光谱分析、生物分析、化学/生物传感和小分子-生物大分子作用等方面开展了创新性研究。在Anal.Chem.,Chem.Commun.,J.Mater.Chem.等刊物发表SCI论文80余篇;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1项,中国分析测试学会科学技术奖1项,湖南省优秀学术论文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0余项。

在研课题: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475043),Ⅳ族元素量子点的电化学制备及其在生物分析中的应用。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275051),基于上转换纳米编码探针的多种肿瘤标志物同时检测技术。

3.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博导类,20134306110006),肿瘤标志物的上转换荧光纳米探针检测技术研究。

4.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2A084),生物活性物质的双光子荧光探针的设计合成及其应用。

5.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09JJ3019),基于亲水性核壳结构分子导线的生物传感器研究。



 
上一条: 钟世华
下一条: 曾跃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

电  话: 0731-88912522
联系人:  陈老师   彭老师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