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bmp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案例  专家团队  培训信息  资源文库  学员风采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名师名家>>正文
名师名家
欧阳峣     汤素兰    
王善平     肖北庚    
刘铁芳     刘少军    
黎大志     谢炳庚    
朱翔     邓学建    
唐凯麟     李双元    
蒋新苗     张健    
张传燧     王永久    
唐贤清     白解红    
蒋洪新    

肖北庚

发布时间:2020-07-22  作者:   来源:


 肖北庚,男,湖南祁东人,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问教授(20058月至20068月分别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学术访问,20139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学术访问),武汉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政府采购法制博士后,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行为法学会常务理事、行政执法行为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会长,湖南省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曾任中国西方法律思想史研究会执行会长。湖南省首届121人才、湖南省第三届“五个一批人才”,湖南省优秀教师,第六届湖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奖,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

 主要研究领域为宪法实施理论、法治政府理论与政府采购法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法令月刊》(台湾地区)、《现代法学》、《法学》、《法学评论》等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公共资源统一交易的法律空间与实现途径》(2016年第5期)《协商民主在行政决策中的引入》(2010年第3期)两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出版《宪政法律秩序论》、《行政决策法治化研究》、《走向法治政府》、《政府采购之国际规制》、《政府采购法原理》等著作8部;主编教材10余部;主持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完善重点领域行政基本法研究》及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省部级项目11项;获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三等奖6项。长期服务实践部门,为外交部条法司出具了《中国加入GPA的法律程序及法律调整研究》和《美日政府采购限制措施比较研究》两份调研报告;为湖南省财政厅出具了《GPA成员国次级中央实体出价规律与我省对策》、《现代财政制度构建体系下的政府采购管理机制研究》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性质定位与运作模式》等研究报告;为长沙市政府法制办出具了《规范性文件管理实证分析》、《行政许可清理实证分析》和《长沙市政府法律顾问管理办法》等报告。2008年受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委托对《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做最后的合法性审查,数次主编湖南省普法教材。





 
上一条: 王善平
下一条: 刘铁芳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153号

电  话: 0731-88912522
联系人:  陈老师   彭老师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中心
培训中心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